close

我叫海因斯‧夜翼,是位盜賊。今早在公會時被上層直接指派了一項任務,說甚麼貧民窟有不明生物活動的跡象,請我去找出是甚麼生物並且驅趕牠離開人類的生活區。
所以我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翻遍了整個貧民窟卻甚麼都沒找到,最後的希望只能寄託在我眼前的這四棟矮房中了。
我觀察了四棟矮房的外觀,有兩棟的屋頂受損,且其中一棟特別嚴重。而剩下的兩棟,其中一棟門口坐著一位老者。
原先我想找那名老者談話,看能不能問到有關不明生物的情報,可誰知那老者就是坐在那打盹,一點都不想理睬我。
敬老尊賢的我也只好摸摸鼻子,也怕打擾到他,所以先進入了另一棟沒有受損的那棟矮房。
走進屋內,空氣中瀰漫著惡臭,地板上散落著大量的垃圾。
雖然因為建築物沒有任何窗戶,採光十分糟糕,但我還是發現門的另一側有個梯子向上。
我隨手翻找著腳邊的垃圾,發現了一個殘破的布袋。
「這個痕跡,很像是被甚麼東西抓壞的感覺。」我看著手中的布袋喃喃自語。
放下那個布袋後,我來到梯子旁邊,那是個早已滿是鐵鏽的梯子,感覺已經很久沒有人使用了。
於此同時,我發現了我腳下有個地板門,這棟樓似乎是擁有地下室的。
我將耳朵貼在門上仔細聆聽,底下似乎有生物在活動。
雖然我不能確定這個生物就是我在尋找的生物,但我也只好一探究竟了。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地板門,多虧原本的光線就不是很充足了,看來沒有驚動到他。
我仔細一瞧,發現那個生物是隻地精,似乎在翻找著甚麼。
由於和平主義作祟,也想交換情報,所以我並不想與這隻地精爆發衝突。
我撿起手邊的垃圾便往他腳邊丟去,似乎嚇著他了。
「誰!是誰!」地精大叫,並發現了地板門被開啟了。
我向他表明了身分,但地精似乎還是不太相信我。
「給我出現!」地精繼續吼著,聲音帶有點警戒的意味。
我緩緩的探出頭,對地精行了禮。
「原來是精靈同胞啊,你在這裡做甚麼?」地精收起了手中的武器並問。
我向他說出到貧民窟的任務,並詢問地精在此處的目的以及在尋找甚麼。
「我也是在尋找一種生物,雖然不知道跟你在尋求的是否為同一種生物就是了」地精搔搔腦袋說。
「這樣吧,我的同伴正在二樓搜索,要不要就一起行動呢?」地精問。
「有同伴總比一個人獨行來的好。」我回他。
所以我跟著地精來到二樓,他把我介紹給他的地精朋友。
姑且就叫在地下室遇到的地精為地精A,而他朋友就叫地精B吧。
我環顧了二樓,發現四周的牆上有切痕,與布袋上的爪痕不同。
而在房間深處也有個向上的梯子,同樣也滿是鏽斑。
我率先爬上梯子,隔著地板門,我聽到了三樓似乎有動物的動靜,
我緩緩的推開門,露出一個縫好讓我觀察三樓。
房間的深處,有隻貓大小般的生物正在翻找著垃圾堆,似乎是在找食物。
本想無聲無息的推開那扇地板門,不料發出的聲響還是驚動了那個生物。
那個生物轉了過來,對我嘶吼了兩聲。
在我還沒來得及反應時,牠雙眼發出一陣綠光,
周圍的空氣突然躁動起來,逐漸化為狂風壟罩整個房間。
突然,一陣有如刀刃般的風朝我襲來。
我一個閃避不及,手臂跟臉都被劃傷。強力的風壓也讓我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就在我跌倒的瞬間,風停息了。
牆上多了許多與二樓牆上看到的切痕相似的痕跡,而那隻像狸貓的生物也消失了。
「精靈同胞,發生甚麼事了?」比我晚上來的兩個地精摸不著頭緒,將我從地上拉了起來。
我描述了剛剛所發生的事,還有那隻生物的外貌。
「這可能就是我們要找的東西,應該不會跑太遠。」地精A說。



我們三人離開這棟建築,地精們在門口整理了背包,而我來到了右手邊的矮房。
我馬上看到了房間深處有個人類,從裝備來看應該跟我一樣是盜賊,正在翻找著物品。
我想也不想,悄悄的靠近了他。
我站在他身後一隻手臂距離的地方,這位人類似乎還沒察覺我的存在。
「這位盜賊同志,你也在找甚麼嗎?」我輕聲地問。
人類似乎被我這聲嚇到了,轉頭驚恐地看著我。
而我也被他的反應嚇到,連忙後退了幾步。
「你也是為了通緝金來的嗎?那就死吧!」人類舉起了短刀就向我奔來。
而原先在屋外的兩個地精聞聲也趕來加入了戰局。
能不流血就不流血,我是這麼想著的。
所以我隨手撿起地板上的一袋垃圾便扔向了人類。
這袋垃圾不偏不倚的砸中了人類的臉部,他一個狼倉跌在了我的腳邊並摀著臉,看來那袋垃圾還真有傷害呢...。
我示意兩個地精幫我壓制住他,並抽出我自己的短刀架住了他的脖子。
「我不知道甚麼通緝金,我也無心跟你搶,幫我完成我的任務,你要通緝金那就讓你拿。」我淡淡地說。
人類似乎被我仁慈的提議感化了,立馬答應了我的要求。
我跟地精鬆開他之後,他先是把手中的短刀交給我保管,並把他知道的情報都說了出來。
「附近的黑市正在懸賞一種叫做"飯綱"的生物,幼年期的可以賣到2000銀幣,活著的更是可以賣到7000銀幣,所以我便來到了這裡。」人類說。
「剛剛在進屋以前看到了一陣怪風從隔壁棟吹到了這棟的四樓,我也沒想多就先在一樓搜查。結果你們就出現了。」
「我們剛剛在你說的那棟有遇到一隻體型跟貓一般大,長的像狸貓的生物,應該就是你口中的"飯綱"。」我說
「假如你要賞金,那動作就要快了。」
話語剛落,人類跟兩個地精爭先恐後的衝上了樓。而我也收好他給我的短刀跟了上去。
來到三樓,放眼望去是個坍方而形成的斜坡,透過斜坡能夠直接到達四樓。
我示意另外三人先別動,我緩緩的爬到了斜坡的一半,並聽到了四樓有生物的活動的聲響,跟在剛剛那棟聽到的很相似,但重了許多。
所以我便小心翼翼的繼續向上爬,爬到坡頂便看到了那隻"飯綱",但是比剛剛看到的大上許多。
我悄悄的退回三樓,其他三人向我詢問上面的狀況。
「是有一隻"飯綱",可是比剛剛我看到的那隻大了至少兩倍。」
「那應該是成年期的"飯綱",」人類說「聽黑市的人說,貧民窟這總共有四隻飯綱,
一隻是幼年期,兩隻成年,一隻老年,這隻應該是其中一隻成年期的。」
「那這可能是場硬戰了,人類,你身上有甚麼暗器」我對著人類說
他從包包中翻出了十來把飛刀,兩根毒針,兩根麻痺針。
我向他討了一根麻痺針,而兩個地精拿走了幾把的飛刀跟所有的毒針。
「人類,你匿蹤技巧熟練嗎?」我問他
「抱歉,完全不行。」人類回
「那你先拿好武器在這等,我跟兩個地精會想辦法在不被牠發現的情況下靠近牠並先手給他傷害。」
分配好工作後,我跟地精拿起短刀一步步的向"飯綱"靠近。
就在我們跟他距離三步時,牠似乎察覺到了我們且轉身對著我們咆哮,並退到了房間底部。
我舉起短刀向他跑去,並揮下一刀砍中了身體,不過傷口貌似沒有很深,
地精A丟出了一把飛刀,劃過了臉頰流下了鮮紅的血液,
地精B同樣也丟出了飛刀,但是一個手滑完全偏掉了。
飯綱對於這一連串的攻擊感到不悅,爪子蓄積了風的能量便向兩隻地精揮舞了過去
兩隻地精閃避不及都被揮到,衣服都破破爛爛的。
聽到打鬥的聲音,人類盜賊也拿出他的指虎跑了上來。
我見飯綱的注意力在兩隻地精身上,拿出了麻痺針往牠身上插了下去,
麻痺針的效果看來不錯,飯綱的行動有明顯的變慢了。
所以我們趁勝追擊,又一輪傷害打到了牠的身上。
飯綱嘶吼了一聲,兩眼冒出了碧綠的光芒。
我想起了幼年期飯綱的招式,心想不妙。
連忙抽出第二把短刀,兩手就順勢朝了飯綱的雙眼捅去。
飯綱哀號扭動著,看來是看不到四周了,行動也緩和了下來。
我對著人類使了眼色,要他拿出捕捉用的網子。
沒想到正要套上時,飯綱使盡了全身的力氣嚎叫,巨大的聲音讓我們摀住耳朵無法移動,捕捉也失敗了。
牠一跛一跛的走下斜坡,四周的氣流逐漸躁動。
而這似曾相似的氣流改變也讓我意識到他準備要逃跑了。
我奔向斜坡邊緣,並擲出了手中的一把短刀擊中了牠的右後腳。
同時三步併作兩步跑下斜坡拿起短刀往牠左後腳砍了下去。
飯綱哀號一聲,便倒下了。
四周的氣流也逐漸穩定下來。



我們四人圍著奄奄一息的飯綱,套上了網子便拖著牠下樓。
誰知道一下到一樓,忽然一陣狂風竄到了建築門口。
是一隻相當憤怒的成年飯綱!
牠的眼睛閃爍著綠光,頓時牠的後方出現了一陣巨大的龍捲風。
經過剛剛的激戰早就消耗了我們不少的體力,所以我不想要直接跟這隻飯綱有正面衝突。
我馬上發現在我們腳下也有個地板門,可是拉了拉發現生鏽的太嚴重沒辦法打開。
憤怒的飯綱一步步的逼近,硬幹肯定沒辦法活著離開。
我拿起短刀便往門上猛敲,而地板門沒辦法承受住我猛烈的打擊便毀壞了。
我們四人拖著飯綱跳下地板門,發現我們落在一堆垃圾上。
我先環顧四周,發現遠處有個梯子向上,那邊便是我們要逃跑的方向。
可是那隻飯綱呢?我們肯定逃不過的吧?
「欸,這些垃圾裡面有火藥喔!」地精B說
「看來我們得好好利用這些火藥了。我們先退到梯子那邊。」
正當我們跑到了梯子時,那隻飯綱跳下了地下室,正好踩在了那堆垃圾上。
「我這裡有汽油彈。」人類對我說,從包裡拿出了一瓶汽油彈交給我。
「現在刻不容緩了,抓好這隻飯綱,等會會有個大爆炸!」
語畢,我扔出手中的汽油彈,砸到了憤怒的范綱腳邊。
火勢蔓延到垃圾堆上,隨後一道火光伴隨著巨大的爆炸聲,一樓的地板整個塌陷下來壓住了那隻飯綱。
而我們四人爬上了一樓,看來是別棟建築的一樓,不過因為爆炸得緣故地板還是很不穩定。
人類跟地精先拖著飯綱踏出了建築,而我也跟了上去。
一出建築物,發現我們是在最尾端的那棟矮房門口,旁邊那棟樓的地板早已是一個大坑洞,那隻憤怒的飯綱應該也是死了。
這時,一陣風吹到了地面上。那隻幼年期的飯綱看著我們顫抖著,嘶吼中帶有著害怕。
人類盜賊朝牠丟出了手上的麻痺針,對於幼年期的生物來說麻痺的效果特別明顯,幼年飯綱直接癱倒在地上。
我走向牠並把牠抱了起來,這時,
「喂,快看後面!」地精大吼著。
先前有老者的那棟矮房中走出了一隻體色較黑飯綱,眼裡閃著綠光,估計就是那隻老年期的飯綱吧。
我示意著其他人遠離這隻飯綱,並警戒著。
「我沒有要跟你們打的意思。」老飯綱開口說,
「我只想要你們放了我的兒子跟孫子。」
「我其實很感謝你們,」老飯綱抬起牠的爪子,原先還在肆虐的龍捲風平息了下來。
「那隻飯綱是我的仇人,」牠看了一眼被我們炸開的坑洞,
「我們為了追擊牠才會來到這裡,人類的生活圈。」
「既然你們打倒了我的仇人,」
「只要你們放了我兒子跟孫子,我們便會離開這裡。」老飯綱說,「所以抉擇吧年輕人。」
人類跟地精都被剛剛老飯綱解除龍捲風的行為嚇到,示意我遵照牠的指示。
我心中打著算盤,因為不違背任務的目標也同意。
我緩緩的放下肩上的小飯綱,並鬆開了網子。
隨即一陣旋風環繞著我們,強力的風壓使我睜不開眼,
「明智的選擇,精靈族的年輕人,你得到我的認可了。」老飯綱的聲音在風中迴盪著,
風消失了,飯綱也消失了,而地板上只留下了一塊上面寫著「飯綱」二字的木牌。
其他三人邀請我去酒吧喝酒,貌似都被今天發生的事嚇到難以平復,
我以要繳交任務的名義推託了這次的邀約,他們便離去。
而我撿起了那塊木牌,笑了一笑,便踏上了返回公會的路。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瓦娜斯 天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